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欲海回狂題辭二

欲海回狂題辭二

人從色欲而生.故其習偏濃。一不戒慎.每致由之而死。古聖王以愛民之故.即夫婦房事.不惜令遒人以木鐸巡於道路.而告誡之。冀免無知之民誤送性命.其慈愛為何如也。及至後世.不但國家政令不復提及.即父母與兒女亦不提及。以故大多數少年.因茲殞命.可哀孰甚。安士先生深懷悲憫.特著此書。雖為戒婬而設.實則世出世間一切善法.悉皆包括無遺.洵為天地間不多有之書。吳紫翔居士欲為提倡.敬印千本.以送有緣。冀見聞善信.展轉流通.庶一切同人.悉躋壽域.共登覺岸矣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217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150] 欲海回狂題辭二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洵】 [副詞]真實、確實。[注音ㄒㄩㄣˊ]
【善信】 ①善守信用。②對佛法虔誠信仰。③對佛法虔誠信仰的佛教徒。
【庶】 ①[副詞]相近、差不多。②[名詞]古代平民稱為「庶」。③[形容詞]眾多。④[形容詞]旁支的、旁系的。[注音ㄕㄨˋ]
【同人】 同在一處做事的人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