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續編 卷上 (續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致胡子笏居士書

致胡子笏居士書[民國二十九年]

相晤以來.首尾七年.世界滄桑.不勝感歎。閣下手書.去秋法度師來山.方得瞻仰.以前年度師到滬即行故也。去秋度師來.問及閣下.及碧山常住.幸無大災.不勝欣慰。光念碧山道場.將復舊觀.所修法門.當隨時宜.已與度師略述光意.又出三百圓.以作先容。繼思光以粥飯庸僧.縱有所說.人誰肯依.遂作罷論。臘月半後.德森法師函問.何以尚未致書廣慧和尚。光以人微言輕.必難見聽.故作罷論。德師謂.吾人做事.止期盡己之誠.何得恐人之不見聽.而竟令文殊道場.無此一番議論乎。於是遂忘固陋.勉書十紙.略陳葛裘飲食.須適時宜.末法修持.亦當如是。尚祈閣下.愍光愚誠.于和尚前.多方贊襄.或可不致適足取辱.了無所益也。


👉 續編上冊 第38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續編卷上
[21-155] 致胡子笏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愍】 [動詞]恤、哀憐。[注音ㄇㄧㄣˇ]
【于】 [介詞]①在。同「於」。②以、用。③對、對於。④至、到。⑤依照。⑥為了。
【于】 ①[連接詞]和、與。②[助詞]用於句首或句中,無義。用於句尾,表示疑問的語氣。同「乎」。③[動詞]去、往。取。④...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