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一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附記

附記

此次印行印光法師文鈔三編.乃蘇州靈巖山僅存之孤本.係羅鴻濤居士編輯遺稿.慧容法師繕寫本.增加上海護國息災法會法語和德育啟蒙兩編.因早有別行本.為羅稿所未收入。排版規格一依初續編文鈔為準。校對同仁限於水平.錯脫在所難免。仰冀十方緇素教友.不吝賜教.以供再版時改正.不勝懇禱之至。

福建莆田廣化寺啟 一九九〇年仲冬


👉 三編上冊 附記第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一
[31-003] 附記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校】 [動詞]①較量、計較。②訂正、考訂。考核、考究。③考核、考究。④計算。⑤古代的刑具。枷械的統稱。[注音ㄐㄧㄠˋ]
【校】 [名詞]①施教求學的地方。②中級軍官的名稱,分上校、中校、少校三級。③姓。[注音ㄒㄧㄠˋ]
【十方】 佛教用語。佛教以東、西、南、北、東南、西南、東北、西北、上、下為十方。泛指各處、各界。
【緇素】 黑和白,指僧俗。出家眾通常披著黑衣,故以緇代稱;在家者披著素衣,故又稱白衣。緇素即出家、在家之並稱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