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謝慧霖居士書三十

復謝慧霖居士書三十

前聖欽師來.持汝手書并廿元.供養二字.何敢當。即為寄閨範等十餘包.以祈有益貴處耳。現今法弱魔強.聰明者多分歸於某某之派。彼抱一革命之成見.以大權未得.不能滿彼所願。倘令得權.則即行驅僧奪產.以作彼眷屬永世之祖業。餘所驅出之僧.當為分配各寺.以為作撐門面之具。此種人.何能和衷共濟乎。光素知法門事難維持.以故不主寺廟.不收徒衆。今已老矣.一切事皆不干預。以汝不知所以.故為略說。像片一事.小之小者[聖欽和尚已持去、].何得云令聖欽墊款.後當歸還。況汝有廿元來.光縱見小.豈有此不近人情之舉。汝作此說.亦未三思耳。過謙失中.迹近於毀.於一切人前.均宜渾厚.切勿如此耳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31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054] 復謝慧霖居士書三十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迹】 同「跡」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