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死心居士書

復死心居士書

居士林佛教會等.乃提倡之所.非大家常住其中修持之道場。今人事事要做一個大場面.而不知在家人隨分隨力在家修持之益。汝之章程.說得闊大嚴密.完全未說在家應如何修持之法。是必棄家庭而方為修持.故光決不肯汝用印光二字.恐人謂光為棄倫理之魔外。汝之精進章程決不可行.縱令有大利益.亦有大弊大禍伏之。汝完全不知末世人情.只曉得說大話.絕不回想究竟歸原.將成何狀。光一生直心直口.寧受人罵.不敢誤人。汝決不肯依光所說.光亦不敢強汝.但從此後永絕交情.任汝作何大場面.光不問事。若拉印光之名在內.必不答應。汝若拉光在內.倘後登報聲明.祈勿見怪。光之如此辦法.一則醒汝之迷.二則塞奸人仿汝之弊。非無明火大.不贊成人之好事也。以汝完全不曉得在家人之修法。此法大行.必有滅法之禍。汝或看不到.光固早知之.而不忍不與汝說也。聽也不與汝來往.不聽也不與汝來往.以無目力精神應酬也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106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104] 復死心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